岘灯

拖延症晚期/晋江同名

(gb)白捡的哭包老男人真香!

这天半夜我犯了猪瘾,原本以为睡着了就不馋了结果实在是睡不着,手脚又不听使唤,然后我就出门买好吃的啦。


我快步走过昏黄的路灯,嘴里啃着大鸡腿,手里提着的塑料袋里发出呲啦呲啦的声音,满满当当的一大袋零食。可恶!要是今天不下雨就好了,我调整了一下伞的方向,甩了甩湿透的鞋子。


我快走进电梯间的时候,瞥见地上蜷缩着一个湿漉漉的男人。怎么回事啊,我放下零食袋子蹲在他旁边推了推他的肩膀,没有反应诶,脸怎么红红的,我直觉性的摸了摸他的额头,果然是发烧了。


我深吸一口气,直接把他拖回了家然后安置在客房,找出温度计量了一下体温39.8度,给他喂了退烧药后因为睡不着,我就打开电脑然后在书房写文。退烧药还挺有效,夜里两三点的时候,我去看他,他已经退烧了。


实在是有点晚了,我想着给他盖好被子便去睡,这时候才发现他脚腕处有点擦伤,可能是晕倒的时候受伤的吧,我打开医药箱找出碘酒和绷带给他包扎。


给他换干衣服的时候怎么没发现伤口呢,哦~因为我几乎闭着眼睛呢。


早晨,我听见门外有窸窸窣窣的声音,披上外套打开房门后,看见昨晚的男人在客厅里打电话,脸色还是不太好,毕竟还在生病。


他看到我后,耳尖唰的一下就红了,说话都支支吾吾的:“你...我,我们...”


我看他这着急紧张的样子实在是可爱,于是打算逗逗他:“我们昨晚...你懂的。”


“什么!”他反应很大,脸也涨的通红。


“哈哈哈哈哈。”我实在是忍不住,笑弯了腰:“逗你的啦,我可没欺负你。“


他大口大口的喘气,身体也有些不稳,我吓的赶忙扶住他:“哎呦,你没事吧。“


“有...有点头晕。“


我扶着他坐到沙发上,问他为什么会晕在电梯间的,他说他是从北方来找朋友玩的,昨天一下飞机就开始下雨,他的伞落在了地铁上,他想着没几步路的,就冒雨进了小区,结果大半夜的天很暗,他找不到楼,保安室里碰巧没有人,朋友的电话又打不通,他只好自己找,可是他来的时候就受了寒,现在又淋了这么久的雨,头晕目眩的导致视线模糊,走错了楼,后来就因为发烧晕了过去。


“原来如此,那你朋友联系上了吗?“


“联系上了,他们昨天喝了很多酒,就没接到我的电话。”他尴尬的笑了笑,突然发觉身上的衣服不是自己的,他惊讶的看着我:“我的衣服...”


“我给你换的,你的衣服都湿透了。”

“你的脚腕受伤了,还疼吗?“


他“嗯?“了一声,看向脚腕:“谢谢你啊,我都没有发觉呢。”


“那你没事就行了,要不要我陪你去找你朋友?可别再走丢了。”


“可以吗?”身材高大的男人在此时显得有些羞涩和扭捏,乖乖告诉我他朋友的地址。


楼下,虽然已经不下雨了,但风还是很大,我脱下外套披在他身上:“别着凉了。”他的身子明显僵硬了一下,然后难以置信的看着我,但只是一会儿便转移了视线。


“就是这里啦,你上去吧,我先回去了。”


他和我道谢,要了我的联系方式,好诶!加到了美人的联系方式,嘻嘻。


不过我这个不太主动,虽然加上了联系方式,可是什么时候能聊上真的不一定。没想到的是这天晚上他居然主动给我打了语音电话,电话里他的声音颤抖,好像很害怕,我问他他的朋友们在哪里,他说不知道。


我抓起厨房里的一把水果刀就往25幢跑,跑到门口敲门,过了好一会儿才有人开门,是他。


“你没事吧,怎么回事?“他低头不语,身后传来一阵笑声,好家伙,客厅里他的朋友们好端端的坐着。


“我们在玩真心话大冒险,我输了。”

“他们让我给置顶打电话,假装出事了...”


我正在气头上,压根儿不想听他解释,他的朋友也看气氛不对,急忙上前道歉。


“我先走了。“我转身按电梯,他和朋友追出来和我道歉,他的朋友问我要不要一起玩,他捏着我的衣角,眼睛红红的。


我随意的点头,和他们进屋,开始的气氛还有些尴尬,他像一只做错事的大狗狗,缩在角落,过了一会儿我输了,他朋友说我还小,肯定不能罚酒的,于是就让我徒手剥个橙子。


游戏继续,我默默剥着橙子,余光瞥见他一直在偷偷看我,两只手抠来抠去像个小朋友。可能是因为还在生病,我发现他有点发抖,难道是又发烧了,也太虚了吧。


正好剥干净,汁水滴了满手,他递给我纸巾,我没有接。


“我去洗洗就好了。”我在厨房又稍微清理了一下橙子的脉络,他的一个朋友跟进来,站在我旁边问我要不要盘子,我点点头,他给我拿了一个玻璃小碗。


“谢谢。“


他温和的笑了笑,然后示意我蹲在来,虽然不知道他要干什么,但我还是照做了。


“告诉你个秘密,何叙他喜欢你。”


“我看出来了。“我微笑着回应,他看起来有些不太相信。


“真的假的,他这老树要开花,这么容易看出来?”他的朋友又凑近了些:“不过我看你挺年轻的,虽然他人蛮好的,但你可不能早恋。”


“早恋?哦对了我不知道他多大年纪啊。”


“哦哦,他今年28了都,小妹妹你呢?”


“我21啊。”


“哈?看不出来啊,我们都以为你高中生呢,今天下午还训了他一顿,这家伙母胎单身,纯情的很呢,不过话说你们这个年纪差距还是挺大的,不知道你介不介意?”随后他的朋友拿出手机发出去了什么消息。


我没有回答他的问题,而是迅速转移话题:“所以我们为什么要蹲着?”


“你是不知道,我刚才刚一起身往这个方向走,他那个眼神都要把我盯出个窟窿了。”他朋友窃笑着让我快出去吧,不然外头那个就要担心了。


我回到客厅,拿起一瓣橙子递到一边:“补充点维生素,病号。”


他受宠若惊,乖巧的伸出双手接过那瓣小小的橙子,眼里满是惊喜,他的朋友没有说话,只是不停的咳嗽。


我看快十点了,就打算回家睡觉,他朋友让他送送我,大晚上的走夜路不安全,搞笑,都一个小区的搞的很远似的。


“不用了不用了,外面挺冷的。”我起身后把欲起身的他按回沙发上:“好好养病。”


“我没事的。”


我也没再推脱,任由他送我,走到家门口的时候他再次道歉,我表示我已经不在意了,反正只不过是陌生人而已,无所谓的(我很坏心眼😁)


他委屈的低下头,喃喃道:“我有你的联系方式,怎么能算陌生人呢。”


“随便吧,反正以后也不会有什么交集的。”


他的脑袋更低了些,我隐约能看见微颤的睫毛和紧抿着嘴唇,我微微低头凑近他,发现他哭了。


“不会吧,这么大个人了还哭鼻子?”我从口袋里拿出纸巾递给他,他没有接。


“要我亲自给你擦吗?叔叔。”


“唔。”他接过纸巾:“虽然...很不切实际...可是我好像喜欢上你了,不过你不必在意,你还小呢,好好准备高考...好好学习。”


我静静的听着他哽咽,心里早就笑了好久了,这家伙还以为我是高中生呢哈哈哈哈哈。


他用手背一抹眼下,转身就走,我本来以为他情绪消化的多快呢,都打算开门回家了,结果回头就看见他蹲在电梯口埋头大哭,这么大一团在那儿哭的发抖真的很可爱。


我假装不理会他,打开大门后又关上,让他以为我进门了,然后我悄悄躲在一边看他。他先是没有反应,过了一会儿便慢慢的扭过头看我家门的方向,见门口没人了,他立马起身。


我以为他要走,没想到他居然往这边来了,我赶忙往楼梯间里退了几步,就看见他眼泪汪汪的站在我家门口,自言自语:“真的不管我啦..狠心的女人!”


哈哈哈哈哈,他的声音软糯糯又委委屈屈的,我差点忍不住要笑出声了。


他就站在门口不动,过了一会儿他忽然蹲下身子喘气,还不停的咳嗽。我以为他病情加重了,于是急忙跑出来关心他,不关心还好,我这突然出现,把他吓得直接坐在了地上,我也因为惯性扑在了他身上。


“你...你不是不管我了吗?“他先是嘟着嘴巴“恶狠狠”地质问我,又怕自己这样的表情会很难看,于是害羞的用双手挡住了自己的脸。


“干嘛挡着啊,好看~”我掰开他的双手,靠近他的眼睛:“你很好看。”


“真...真的吗?“


“我骗你做什么?”


“不!不行的!”他突然猛地推开我,害得我直接撞在栏杆上的。


“你还是小朋友,不行的!对不起,我先走了。”他落荒而逃,这下反而变成我在后面追他。


“我都过了法定结婚年纪了,不是高中生!”


他突然停下脚步,我又狠狠地撞在了他背上,我捂着鼻子喊倒霉。


“真的吗真的吗?”他激动地抓住我的手腕:“我喜欢你。“


我的坏心思又涌上来了:“虽然说我也21了,但是你比我大这么多,emmm还是要考虑考虑的。”


我这么一说,他嘴巴一撇又要哭了,我这人还是很心软的,上前把人搂在怀里:“那就允许你做我老婆吧,不过我这人其实是不太相信一见钟情的,日后看你表现喽。”他听后一个劲儿的往我怀里蹭。


“好啦好啦,外面冷,进屋。”



后续看彩蛋哦~(没有安全感的小哭包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35)

热度(960)
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