岘灯

拖延症晚期/晋江同名

(gb)总是“嫌弃”我的自卑美人老婆

我和他是在图书馆认识的,当时我坐在窗边的沙发上看我喜欢的刑侦小说,忽然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,问我对面的位置有没有人,我抬头回应没有,然后继续低头看书。


诶不对,哎呀我去,帅哥。


我抬高书本,挡住自己的大半张脸偷偷看他。暗自庆幸周围坐满了人,只有我对面这一个空位,这才让我有机会看到这么美的大美人啊!他穿着黑色的大衣,坐下时因为大衣敞开些,所以露出里面的衬衫和内搭,主要是他那劲瘦的腰身真的太吸睛了,我忍不住多看了两眼,结果就被发现了。


他微微皱眉,然后顺着我的视线向下看,我转移视线,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,而他则是直接起身离开了,天呐!我到底干了什么呀。


我放下小说追上去和他道歉,真的鞠了好大一个躬,他莫名其妙的看着我,将我扶起来。


“有什么事吗?“


“我...我不是故意偷看你的,我真的知道错了,请原谅我吧。”我态度诚恳,低着头不敢看他。


“你在看我?我都不知道呢。”


“啥?“我直接愣住了:“那你为什么要走啊。“


“这个啊,因为我突然想到有点事要办。”


我一时不知道说什么,我居然在别人不知道的情况下自己承认了自己的“罪行”,正当我在心里自己捶自己的时候,他补充:“不过你偷看我这件事确实不对。”


“我知道错了。“


“好啦没事,我先走了。”


我目送他离开,却不曾想到不久后又将见面。


第二次见他是我回高中母校看老师,我以前的班主任很热情的招待我,不仅关心我现在的大学生活,甚至还八卦我的感情生活,笑死,我一个四爱,找老婆哪有这么容易。


在她的课上,我坐在最后一排旁听,她和他的学生介绍我,我悄咪咪和同学们闲聊,结果被班主任发现了,我被她“赶”出教室。


“等下课了再和你聊。”班主任说。


我站在门口好半天,像罚站的学生,感觉有点不知所措又实在不知道该去哪儿,在教学楼里四处张望的时候我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,那人从办公室出来径直走向我的方向。


下课铃响了,我下意识的看手表,再次抬头的时候那人已经站在我旁边了,他手里拿着教案和一个简约的U盘,这不就是图书馆的美人吗,他是母校的老师?


“hi”我兴奋地向他打招呼,他推了一下眼镜,虽然很平静,但从语气中也能感觉到惊讶。


“是你?”


“昂昂,好巧噢。”我握住他的手:“你好你好。”


他好像感受到了我的热情,不过可能我太热情了以至于他向后退了几步。


“你是学生?”


“不是不是,我毕业了,今天回来看向老师的。”


“是向老师以前的学生?”


“对,所以您是老师?”


“嗯,我是四班的语文老师。“


“哦哦。“


然后我俩就沉默了,实在没有话题可以说,我是想和他多聊点的,但真的不知道怎么开口,话说向老师还真是爱拖堂啊,到现在都不下课。


好不容易等到教室门打开,学生一窝蜂的冲出教室灌水或是去洗手间。


“简老师好。“路过他身边,他们都会匆匆问声好,哦~原来是简老师啊。


向老师走出教室和我一招手:“走,小程,上我办公室聊。”


我扭扭捏捏,酝酿了半天才说出口:“老师~我可不可以听简老师的语文课,你知道的我最喜欢语文课了。“我拽着向老师的胳膊撒娇,瞥见一旁的简老师愣在门口。


向老师把我拉到一边,悄悄问我我这是想听语文课还是想看简老师啊,我被我戳中了心事,脸瞬间就红了,她哈哈的笑,夸我眼光不错,可惜...


“可惜什么?”我紧张起来:“他有女朋友?或者他结婚了?”


“不是,简老师虽然单身,但也已经29了,你这才刚刚20,年纪差的有点大吧。”


我嗯嗯的点头,但心里却乐开了花,我最喜欢年上老婆了斯哈斯哈。此时简老师早就进教室了,向老师也不管我,自顾自会办公室了,我扒着门框问站在讲台上的简老师:“老师,我能听您的课吗?”


他没有立刻回答,表情也有些奇怪,不过好在最后他还是轻轻点了点头同意了。我拖着一把椅子坐在最后,这次可没找学生聊天,认认真真的听了一节课(其实是盯着老师看了一节课),我这次可是正大光明的。他声音温和,好像是冬日壁炉中的火苗,仿佛是生来为了溶解冰封的。


下课,他踏着下课铃走,我追上去,可是又在即将触碰到他的衣服时退缩,我该说点啥呢?还没有等我想到怎样开口,他已经走远了。


因为学校近的缘故,我一有空就站在校门口观望,可是从来都没有遇到过他,后来我一拍脑袋才想到,他要是开车的话,我看得到才怪额。


原本以为,我与这位美人无缘,没想到上天都在暗中帮助我,让我又一次遇到他,是在菜场。那时我已经放假了,某天我去买菜时,远远地就看到他了,真的太巧了,我好久没见他,这次就算是尬聊我也要上了。


“简老师!”我和他挥手,只见他一皱眉,深情略显无奈,他这是多不想看到我啊。没想到他轻轻挥手回应我,然后走上前问我:“你也来买菜啊,程栗。”


“您怎么知道我的名字?“


“听到向老师这样称呼你而已。“


“哦哦。”我点点头:“那我能不能知道简老师的名字啊?”


“简臣。”


那天我们聊了好久,我也了解到他会做饭诶,我还问他能不能去他家蹭饭,他同意了。讲真的,没人做饭超好吃。


后来,我们渐渐成为朋友,可是,我也能感觉到他会和我保持一定的距离,不曾深入交心,大抵就是对我没意思呗,不过能成为朋友已经让我很知足了。从那时起我也就开始放飞自我,啥事儿都和他说,什么八卦呀,什么奇奇怪怪的分享什么的,甚至和他说我是四爱这件事。


他不懂我就让他百度,他疑惑的搜,然后震惊的看着我,到后来,脸颊都开始泛红。我当时可傻了,还以为他生病了,担心的要死,现在想想还真是可爱。


除夕那天晚上,我和他表白了,他犹犹豫豫好在最后还是答应了,我当时开心的直接飞起,一而再再而三的和他确认他能不能接受四爱,他没有多说什么,只是点点头。


后来我总是去学校找他,他的学生本就对我有印象,现在我又多了一重身份,他们比我还兴奋。向老师也表示祝福,说是想不到我这么厉害,把简臣这么优秀的老师给收了。


和他相处了快半年,在外人眼里我们十分恩爱,可是只有我自己知道,我没有那么开心。自从我们在一起,他总是让我学这学那儿,监督我的学习,学校安排考试之前,都会抓着我好好复习,我万一没考好,他就会批评我,这好像不是爱人啊,简直是我的第二个妈妈。


不过我也能想到,他是为了我好吧,毕竟好好学习对我来说是绝对有益的,可是他在生活中对我很“客气”这就不对劲了吧。怎么说呢,就是让我感觉我们不是伴侣,而是朋友,感情中好像是我一直在主动。


我知道他确实是一个很好的爱人,在照顾我这一方面是的,他很贴心也很可靠,只是我们不像一般情侣那样亲密。


我本来觉得可能是他性格的缘故吧,直到那天晚上。


“老婆~快让我抱抱!”我往他温热的怀里钻。


他的语气在我听来略显嫌弃:“你怎么和小孩子一样。”


我瞬间没了兴致,翻身玩手机去了,结合之前他的被动和疏远,我长舒一口气,打算好好的冷静和思考。


他似乎感觉到我的情绪有点不太对,轻轻戳戳我的背:“怎么了,emmm不抱了吗?”这句问句他好像有点难以讲出口,所以声音很小。


我正在气头上,也就随口一句:“不了,我困了。”


后来,我发现他变了,当我俩独处的时候,他总会问我要不要抱抱。到后来他会在我出门和回家的时候在门口抱我,可是在冷静期的程栗可不是这么好哄的!出门时我以时间来不及了拒绝,回家时我就随意的敷衍,他也从不说什么,也许他就只是为了哄我而哄我,不是因为对我的爱,我爱他往往比他爱我要多。


我们的生活没有太多变化,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没有以前热情了,我说的是内在的热情,外在我还是尽力会在外人面前作以前的自己。


我放假早,于是就和以往一样和他去学校,我听老妈说小表弟刚上高一,所以我特意去他的班看他。


与此同时,简臣的几个学生在走廊上和他聊天。


学生:

“简老师,你和程姐姐怎么了啊?“

“对对对,感觉你们没有以前亲密了。”


简臣:

“嗯?”


学生:

“你们吵架了吗?”

“你们不会要分手了吧!”


简臣:

“你们在说什么啊,是不是我作业布置少了。”


学生:

“哎呀不是,您感觉不到吗?“

“程姐姐好像很不对劲!”


简臣怎么会感受不到呢,怎么会感受不到来自我的敷衍,他知道我大概是因为他那天拒绝拥抱而赌气了,可这赌气的时间确实有点久了。


学生:

“老...老师。”


简臣因为在想事而没有听到,只是自言自语:“她还小,所以会幼稚些,不过很可爱,我们不会分手的,我很爱他。”


学生:

“老师...你看...你看后面。“


简臣很疑惑,顺着学生手指指的地方看去,不看不要紧,这一看,他感觉浑身的血液都凝固了,眼眶也有些刺痛。不远处我正和一个他从未见过的男生聊天,举止亲昵。


他的学生都抿着嘴唇不知道说什么,只见他们的老师走上前去拉住我的手腕走向办公室。他们倒吸一口凉气,觉得自己看了不该看的,纷纷跑回班去了。


办公室里,我还在指责他的莫名其妙,他一言不发的坐在办公桌上,手里攥着被抓起的一点裤子的布料,这个样子好像他是挨训的人似的。


搞笑,明明是我刚才被他说了一路,他都不听我解释,我也是懒得说了,于是当他重复的问我那个男生是谁的时候,我直接说是我的小男友。他一下子站在原地,双眸微颤地回头看我,然后我就被拽进办公室,就变成了现在的场景。


见他还是什么话都不说,我也不想再浪费时间:“我们分手吧,我觉得我们可能还是不太合适。”


他这才开口:“是我做错了什么吗?还是说是因为你的小男友。“他刻意加重了小男友这三个字。


“你别这么变..变态,人家男孩子才多大啊!”


“变态?”我有些哭笑不得,清了清嗓子,才正经起来,“这么和你说吧,那人是我小男友是假的,毕竟他是我表弟,但是我现在要和你分手是真的,因为我累了。”


我从来不知道自己说话的语气可以这么冷漠,也从未想过会用这样的语气和他说话,我真的很喜欢他,但是他真的无法让我感受到恋爱的感觉。


“你总是说我年纪小、幼稚,这难道不是赤裸裸的嫌弃我吗?在答应我的表白时都是那样的犹豫,现在想来当时我就应该感觉到的,省的现在变成这样。“


他红着眼认真的听我说完,其实我说到一半的时候,他就已经有些按捺不住。


“我犹豫只是因为我的年纪大你太多了,我不知道应不应该答应你,在感情这方面,我承认我是一个胆小鬼,什么都担心,什么都害怕...”他开始哽咽,我从没见过他这样,反而让我有些手足无措了。


“担心你只是图新鲜,害怕在某天你会抛弃我,我不敢与你太亲密,我害怕热恋后的沉寂。”

“那天我说你幼稚没有别的意思,只是觉得你是个可爱的孩子...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从那之后你就开始有意无意的疏远我。”


“我...以为你不太喜欢我。“我承认我这个手有些慌了,我误会他了。


“怎么会不喜欢呢?也许我处理的方式不对,我会反省的,可是我现在是不是连反省的机会都没有了,因为你已经不要我了,对不对。“


“我...我不是。“我还没说完,又被他的哽咽打断。


“你从那天起,好像就不再需要我的拥抱,离我越来越远了,是我的自私,为了能和你长久,结果反而忽略了你的感受,到现在适得其反了。”


他突然抱住我,这好像是他第一次主动抱我,他搂得很紧,我有些喘不过去。我抚摸着他的背和他道歉,自责应该早些和他沟通而不是生闷气。


他不怪我,只说是他自己的不是。我擦拭掉他的眼泪,安抚了好久,这才再次看到他笑。


我真的很庆幸与他同办公室的另一位老师今天请假,要不然这事儿不就全被看到了嘛。


当他整理好情绪,准备去班里上课的时候,我一打开办公室的门,一群学生扑在我身上,他们居然偷听!!


他原本站在我后面拿书呢,被这景象吓得直接呆住了。


学生:

“哈哈哈,对不起啊程姐姐。”

“嘻嘻,我们什么也没听见。”

“咳咳,对,啥也没听见。“




简臣:我此生做到的最勇敢的事,是当时答应你的表白。





彩蛋解锁甜甜后续~















评论(46)

热度(5535)

  1. 共27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