岘灯

拖延症晚期

(gb)心机老男人是胆小的小哭包

我发觉自己总是更容易被年长者吸引,若是那人恰好符合我的择偶标准,那便再好不过了。以至于在青春期我没有遇到心仪的男生,更别说所谓的白月光了。


所以直到毕业工作了,我依旧是单身狗。真的服了!为什么没有天赐老婆啊。


今天是七夕,大早上的办公室里就充满了粉红色的气息,茶水间里都是偷偷摸鱼和对象打语音的同事。


午休时,趁着办公室里没人,我一边刷视频一边捶胸顿足,咬牙切齿的划过每一条情侣秀恩爱的视频,怎么回事怎么回事,手机都和我对着干是吧?


“余柯,你在做什么?”


虽然不知道是谁,但忽然被人叫全名(和同事关系好,都叫我柯柯)还是把我吓得下意识将手机揣进兜里,然后着急忙话的起身。


“老板。”看清身后的人,我更加毕恭毕敬。


秦赧轻嗯一声,自顾自端着咖啡杯往茶水间的方向去了。我愣在工位上,盯着秦赧的背影,疑惑着之前怎么没有发现他纤腰翘臀,穿上正装的样子还蛮漂亮的。


这么优秀的外表,怎么不见得有女朋友呢?还是说藏的太好了呢,这成功引起了我的好奇心,赶忙发消息给在这儿工作最久同事姐姐打听,结果只换来一句:


“倒是没听说过,你自己问他去,我忙着呢。”


我哪敢自己问啊,难道我要把顶头老板抵在墙上问他有没有女朋友吗?这也太油腻了吧。正当我想得出神的时候,秦赧已经从茶水间出来了,搜到我工位前敲了敲桌子。


“文件别忘了整理。”


“好的好的,不过整理好不是要给悠悠姐吗?“我寻找着他说的文件,一边询问。


“直接给我就好,我会和她说。“


我点了点头,直接将文件塞到秦赧手里,可能是动作幅度大了点,他手上的咖啡都洒到手背上了以至于我嘴巴咧的老大,忙手忙脚的拿湿巾给他擦。


“烫着了吧?对不起对不起。”


秦赧轻叹了一口气:“你这工作带着情绪啊。”


我不知道如何接话,只能嗯嗯啊啊地糊弄他,他紧皱眉头,然后冷不丁笑出声,这笑声听的我鸡皮疙瘩起一身。


“今晚你留下加班。”


“哪有你这样的啊!”


秦赧没有说话,打算离开,我不依不饶:“今天七夕诶,我要回家陪男朋友的。”


“不信。“


我的拳头捏的死紧,要不是有理智,早就抡过去了。我气的牙痒痒,本着不能被压迫的原则,毅然决然的打开手机订了晚上玩密室的票,我今天必须出去happy。


下班时间一到,我还在收拾包呢,办公室就已经空了,本来还想着能人多的时候乘机扎堆溜出去的,结果一个个的走的飞快,没办法,我只好弯下腰偷偷摸摸的溜过老板办公室,成功到达电梯间。


谁能想到运气这么背,电梯刚到门一打开,秦赧就笑呵呵的站在里面,好像是专门抓我的一样。我机灵得很,拔腿就往楼梯间跑,跑到15楼的时候就累的不行了,第二部电梯刚好在15楼,我乐悠悠的就坐上了。


叮,微信弹出一条“烦人消息”


“帮我个忙。”


“我已经下班了,老板大人。”


“帮我去楼下药店买卷绷带和碘酒。”


“老板你受伤了?”我半信半疑,但还是乖乖去买了他要的东西奔回公司,跑到办公室门口敲门,里头传来他轻弱的声音:“请进。”


“老板你没事吧?“我推门而入,看见秦赧背对着我坐在沙发上。


“过来。”


我跑过去询问他哪里受伤了,怎么受伤的,结果被他死死抓住手腕动弹不得。我也这才看清楚,他分明完好无损一点事儿都没有。


“你骗我?”


“不算骗。”秦赧见着我是真生气了,渐渐送开我的手腕:“晚上有安排吗?”


“跟你说了,我要陪男朋友。”


“是吗?”秦赧低下头,沉默片刻:“本来看你最近工作表现不错,想请你吃顿饭的。”


听到有饭吃,我来了些兴致:“在哪吃?”


“都行。”


我起了坏心思,想着一定要狠狠宰他一笔,于是抓起挎包:“走吧。“


秦赧推了推镜框,不经意间流露出得逞的微笑。


饭后,我们并肩走了片刻,我猛然想起还要去玩密室呢,看了一眼时间,现在走过去差不多,于是匆忙和秦赧道别,可能是我说的突然,他愣在原地,手里还拿着刚买的冰淇凌。


“......”


“回家吗?我送你。”


“哦不是,我去玩密室。”


“密室?”秦赧抿着嘴唇,看似有些疑惑。


“老板,你不会没玩过吧?”


他没有说话,我也懒得管他,说了声再见就出发去密室啦,可惜没走几步就又被他抓住手腕:“我也去。”


“啊?您确定吗。“


“嗯。”


“行吧,我给你订票。”


“我一会把钱转给你,包括绷带和碘酒的。”


“知道了。”


到达密室,还没轮到场次,我们坐在角落里喝水等待。秦赧镇定自若地刷着手机,看起来丝毫不慌啊,也对,他不知道我最喜欢玩的就是恐怖密室了,这次选的当然也是重恐,呀哈哈哈哈!我在他旁边偷笑,他向看智障一样瞥了我一眼。


“老板,你说你这么大年纪了,一会儿这心脏受不受的了啊。”


“什么。”他放下手机,直勾勾的看着我:“我有这么老吗?”


“你都33了。”被他看得我有些心虚,默默低下头不敢看他。”


“也是。“他转过头去,看起来有些受伤。


说实话,我突然觉得有些愧疚,我是不是不应该说他年纪大啊。emmmm算了算了应该没事,对于我来说反正这也没说错,毕竟我才24啊嘿嘿。


人到齐后,我们戴上眼罩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入密室。秦赧居然执意走在第一个,原来这家伙的胆子这么大吗?是我小看他了。


背景音乐阴森森的,可是对于我来说,这种恐怖才是最让人兴奋的!但其实更让我激动的是我发觉,走在前面的秦赧身体开始发抖了。虽然不确定是因为密室里的冷气开的太足,还是因为真的害怕。


摸索了好久,我们一行人终于进入第一间房间,而我明显听见秦赧松了一口气,可是牵我的那只手愈发用力。


走在后面的三个小伙伴已经开始进入状态,寻找线索了,而秦赧还站在原地喘气,虽然声音不算大,但站在他旁边的我,听得清清楚楚。


“别怕,我在呢。”


他倒是嘴硬的很:“我不害怕。”


伴随解开第一道锁的声音,门外传来npc的吼叫声和故意拍打门板的声音,其他三个人早就抱在一起缩在角落了,就我俩还站着。


“哈...”我们贴的很近,我能感受到他的心跳,估摸着已经冲向120+了,我赶忙按着他蹲下,身体挡着他前面。


过了一会儿,外面没有声音,我打算上前去瞅瞅却被秦赧拽住衣角,我轻柔的拍拍他的手,他才松开。我打开门,外面的走廊黑漆漆的但好在没有人,我回头喊:“我们走吧。”其他三个人可能已经感受到我的坦克气质了,赶紧起身抓住我的胳膊排排站。


秦赧缓缓起身,顺手拍了拍身后的灰尘,走到我旁边,我顺势揽住他的腰,他明显一震,但没有反抗。


“走我旁边。“我逐渐代入主题,声音也显得比较严肃(我开始认真了)


他的声音有些发颤:“好。”


“小姐姐,你走慢点。”后面的一个男生扯着我的衣服,我感觉他快要让我背着他了。为了缓解紧张的氛围,我开始和他们搭话,得知他们仨是a大的大一学生,寝室里七夕孤寡的兄弟几人一起出来玩的。


“大一啊,好嫩好可爱啊!”我忍不住笑着夸他们。


他们仨害羞的笑着,气氛明显轻松了很多,只不过我旁边这人,身上怎么好像散发着冷气呢。


走到另一间房间时,身后的小伙伴不经叫唤:“嘶好冷啊。”


我们玩的是医院主题,这儿恰好是停尸间,冷气比外面开的还要足,三位大学生中一位只穿了短袖的学生已经受不了了。


我脱下外套,递给他:“哝,披一下吧。”


“啊,没事的姐姐,我不冷。”


“披着吧,我里面是长袖。”


“唔,谢谢姐姐。”男生接过外衣还没套上呢,就被秦赧一把夺过,换成了自己的外套。


“她的衣服小,穿我的。”秦赧将我的衣服丢在我身上,转过身去寻找线索去了。


男生呆在原地不敢动,大概是被秦赧吓到了,我拍拍他的肩膀:“别管他,穿上吧。”


“嗯嗯,好。”男生在朋友的帮助下唯唯诺诺地披上秦赧的西装外套,然后习惯性地躲在我身后,我也知道他害怕,也就伸手向后握着他的手腕。


突然,解剖台下伸出一只手抓住了我的脚,男生的裤腿也被碰到了,吓得直接要往我身上跳,我挣开那只手,转身安慰他。还没等我完全转过身呢,停尸柜里有发出巨响,灯也一下子全灭了,这下好了,小男生是真的直接被我抱怀里了。


npc应该是进屋了,我隐隐约约看到一个影子向角落靠近,紧接着听到另外两个男大的惨叫。


灯亮的时候,停尸间里一片狼藉,原本桌上的纸质线索散落一地,两个男大学生只剩下一个了而另外一个不知所踪,秦赧缩在角落里脸色惨白且直喘气,幽怨地盯着我。


最安全的肯定是我怀里的男生啊,他已经把整个脑袋埋在我怀里了,我还要一边安慰他一边顺他的背,他兄弟都看不下去,一把把他扯到旁边去了。


“人家男女朋友,你凑什么热闹?”


他意识到了什么,赶忙道歉说自己不是故意的。


我哈哈着说:“不是啦,我们不是男女朋友。”


“真的吗?那姐姐可以保护我吗,我害怕。”男生挣脱兄弟,跑到我旁边扯我的衣角。


“好好好,我保护你。“


问了对讲机无数次,试了好多次密码,我们这群呆瓜才成功来到下一个场景。不过我现在才发现秦赧好像一直没有说话诶,我身体向后仰,看见他一个人站在角落里看线索,可能是注意到了我的视线,他抬起头,我赶忙低头继续解密。


最终,在我的英明领导下,我们成功走出密室。能感受光明真的太好了,密室里不是黑不拉几,就是灯光忽闪忽闪的,眼睛都要闪瞎了。取回寄存的东西后,那个要我保护的男生红着脸,走到我面前想加我的联系方法。


我还没打开微信呢,脸就忽然被捏住了,紧接着眼前一黑,啊!柔软的触感使我大脑一片空白,当我重见光明的时候,自己已经被拖着拽着出门去了,回头只看见三个男生愣在原地,那个要我联系方式的男生一副要哭的样子,没等我安慰他呢,我已经被拽到楼梯间了。


“秦赧,你干什么?”

“你没看到那个小男生都要哭了吗?”


“你就只在意别人难不难过?“他低垂着眼帘,高大的身躯有些佝偻:“我也害怕啊。”


我是有些惊讶的,啧,怎么这么可爱啊?


我强装木头:“你又没说,我怎么知道。“


“我...”他开始哽咽,然后往我怀里钻。


“秦老板这是...嘶,不太好吧。”我故意不抱他,任由他如何掰我的胳膊,我就是呈一个大字,只有他单方面抱我。


“我可是有男朋友的诶。”


“骗人。”


“你不会特意调查吧?”


“.....”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
“呦呦呦?没想到诶。”我转过头偷乐,不过他见我这样玩笑似的回应,哭得更凶了。



彩蛋是后续喔










评论(88)

热度(6639)

  1. 共30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